我校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参加学校“双代会”

发布者:党办统战发布时间:2018-01-19浏览次数:493

118日,南京医科大学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简称双代会)在至诚楼报告厅举行。大会特别邀请了学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代表参加开幕式。

会上,代表们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校长沈洪兵所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开创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建设的新篇章》、校工会主席王未所作《不忘为民初心牢记发展使命凝聚广大教职工力量谱写工会工作新篇章》、第七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岳国峰所作《第七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第十六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陆美娟所作《第十六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报告》,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和工会委员会,夏彦恺、顾萍、刘起展、曹灵、夏伟5位党外人士当选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占委员总数的21.7%;毛文忠、吴小玲、姚碧霞、王云峰4位党外人士当选第十七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占委员总数的19.5%

除特邀代表外,参加大会的正式代表中有40位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占正式代表总数的20%。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作为学校民主政治建设中的重要依靠力量,将为学校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