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统一战线开展第五届“医疗服务基层行”活动

发布者:tz发布时间:2018-11-13浏览次数:461

1110,校党委统战部组织农工、民革等30名医疗、卫生管理专家赴溧水区永阳镇卫生院开展了第五届“医疗服务基层行”暨农工基层委员会第七届“健康服务乡镇行”活动。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沈瑞林,农工省委省直办公室副调研员朱耘、民革省委办公室主任刘宁,溧水区卫计局局长鲁慧荣等领导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当天,来自我校附院内分泌科、皮肤科、眼科、口腔科、脑外科、心脏外科、骨科、胰腺外科、儿科、中医等科室的专家们开展了义诊活动,共服务群众300余人次。专家团队还带来了高质量的医疗健康讲座,民革南医大口腔支部主委吴煜农教授、民革南医大支部副主委耿珊珊副教授分别主讲《健康文明,从“齿”开始》《合理膳食与健康》,当地社区卫生服务站工作人员、卫生专干和社区工作者100多人参加了学习。农工省委、民革省委领导、学校领导及卫生管理专家与溧阳区卫计局、当地街道、乡镇卫生院管理干部开展了座谈交流,农工基层委委员黄晓光副教授主持调研座谈会,与会人员深入分析了基层医疗机构人才保障与管理机制改革,探讨了存在问题与解决途径,并就推进院府合作的医联体建设、深化医院改革等问题作了探讨。

此次活动得到溧水当地部门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溧水新闻、今日溧水的报道,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