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员部署2019年党政工作

发布者:tz发布时间:2019-02-18浏览次数:160

        215日上午,我校在德馨楼D201报告厅召开2019年学校工作大会,动员部署新一年度学校党政工作。校领导、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副科级以上干部、副高以上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系主任、辅导员5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王长青同志主持。五台校区、康达学院连云港校区、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附属逸夫医院分别设立视频分会场,全程同步直播。 

  沈洪兵校长从党的建设、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临床提升、交流合作、服务师生等方面简要回顾了2018年全校主要工作,充分肯定了2018年学校在各个领域取得发展成就。沈洪兵校长指出,2019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工作大会部署要求,聚焦一流人才、一流学科、一流师资、一流学术、一流文化、一流管理,大力实施“本科教育振兴年”“学科建设攻坚年”“绩效评价改革年”和“支部质量建设年”计划,抢抓机遇、狠抓落实,开创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建设新局面。随后,沈校长以问题为导向,聚焦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聚焦立德树人、聚焦内涵建设、聚焦校院融合、聚焦深化改革、聚焦师生关切、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等7个方向详细部署了学校201926项重点工作。

  王长青书记深入分析了学校面临的形势,他指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存在的差距;要继续坚持对学校发展的道路自信、队伍自信、学科自信、文化自信和特色自信;他认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实现2019年工作目标的关键就在于“落实、落实、再落实”。王书记就今年工作抓落实提出了七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抓落实要有更高的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抓落实的本领和自觉性;二是抓落实要有一流的事业追求,用一流的精神和勇气开创学校新的业绩;三是抓落实要有昂扬的创新创业精神,以系统思维推动学校绩效改革创新;四是抓落实要有务实的工作作风,要围绕清单干、聚焦重点干、瞄着问题干;五是抓落实要有守土有责的担当精神,加强底线思维、红线思维,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氛围;六是抓落实要有良好的学习习惯,通过学习可以围绕全局、变局、布局、格局等做好研判,变苦干为实干、能干,从而提升落实的效率;七是抓落实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把“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作为学校党的建设总抓手,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王书记号召全校师生同心协力,努力工作,为开创学校蓬勃发展的新局面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