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民盟委员会、农工党基层委员会联合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tz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589

524-25日,我校民盟委员会、农工党基层委员会一行60余位党外人士赴安徽金寨革命老区开展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民盟省委宣传处处长章卫平、农工党省直工委办公室副调研员朱耘、靖培培,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华,民盟委员会副主委吴小玲、农工党基层委员会原主委沙家豪、副主委殷勤业等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金寨被誉为“红军的故乡,将军的摇篮”,位于鄂、豫、皖三省交界处的安徽省境内,地处大别山区,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对中国革命作出过巨大贡献和牺牲。金寨十万儿女参加征战,五十年代被授衔的将军达59位之多,被追认的烈士一万余人。2016年习主席来到金寨看望老区人民,称金寨是“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

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金寨革命烈士纪念塔,参观了金寨县革命博物馆,馆内由序厅、金寨革命史展、将军展等部分组成,展出的影像、图片和文献史料,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位民盟盟员和农工党员,大家真切地感受到过去的烽火岁月,金寨人民以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为中国革命事业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功勋。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发扬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不忘合作初心,把金寨“燎原星火”和“忠诚奉献”的红色精神落实到工作中,为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