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中央《民主》杂志刊登民进南京医科大学支部工作介绍

发布者:tz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235

义诊为民 永远在路上

民进南京医科大学支部提出了以义诊为载体的“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行”主题教育活动。20189月,赴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28研究所开展了“医疗专家进院所”义诊交流活动。南京医科大学一、二附院肿瘤科、消化科、呼吸科、内分泌科、心血管科、老年肾科等多个科室的医疗专家,在28所职工活动中心开展了义诊咨询活动,服务患者百余人。

支部成立于199712月,现有会员22人,其中拥有高级职称20人。2015年,支部获民进江苏省委会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称号,会员钱卫冲获“民进全国先进个人”称号。2018年,支部被评为民进省直工委先进基层组织。

支部常年利用专业优势,始终坚持医疗为民的思想,对周边驻地单位和居民群众不定期开展义诊活动,将群众最需要的医疗服务送到群众身边。他们还充分利用网络媒体阵地,通过广播电视和网络平台与患者面对面,广泛普及和宣传医疗卫生知识,解答群众关心的问题。同时,支部还不断拓宽和深化义诊活动的内涵,注意开展防范伪医疗保健品的宣传,并及时收集各单位和居民群众对医疗改革的需求和意见,通过党派渠道向有关部门反馈,积极参政议政,为和谐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新时代,支部将始终践行医疗为民的思想,坚持走好“义诊为民、校地合作”之路,努力为缓解周边群众对医疗卫生的迫切需求和医疗资源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贡献力量。

  

该文章发表在《民主》杂志2019年总第36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