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统战部与省知联会联合开展“智服工程·送医下乡”活动

发布者:tz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689

1024日,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联合我校党委统战部,组织九三学社南医大委员会、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专家,赴泗洪县石集乡卫生院开展智服工程·送医下乡社会服务活动。省委统战部五处处长梁永琴、校统战部副部长张华全程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我校一附院、二附院的心内科、呼吸内科、骨科、肿瘤科、眼科、胰腺中心、心胸外科专家们为200多名群众提供了专业的医疗检查和健康咨询服务。前来咨询各类健康问题的患者络绎不绝。专家们为群众量血压、查症状、问病情,耐心解答大家的疑问。义诊过程中,各位专家还向群众普及卫生常识,介绍养生保健知识,深受群众的欢迎。



此次送医下乡义诊活动,既发挥了专家的专长,又增强了大众健康保健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医院的医疗服务水平,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看上名医。




义诊结束后,九三学社南医大委员会、南医大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还前往“淮北抗日民主根据地纪念馆”开展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参观,大家重温了革命烈士为新中国建立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荣历史,深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辈和先烈们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崇高追求。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坚定共产党的领导,与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同心同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