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下午,学校召开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大会。全国人大代表、副校长、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唐金海教授,全国政协委员、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王水教授分别向全校师生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王长青主持。


      唐金海教授介绍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议程、主要内容、江苏省代表团主要活动和审议情况等,以详实的资料向大家深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自己对医院服务中合理使用医务社工和志愿者、进一步加强职业病防治工作、加强医养结合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建议,使大家进一步深刻领会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主要精神。


      随后,王水教授以“新时代、新征程”为主题,深度解读《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他在传达中强调,本次政协会议有81条教育提案选题,53条与高等教育直接相关,提案关注要点涉及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教育管理等。与此同时,王水教授分享了大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们的精彩发言,同时介绍了自己关于推动妇幼健康事业均衡发展、加强新疆克州地区女性宫颈癌防治工作、关注乳腺癌防治,提高晚期患者生存率、提高公立医院编外员工养老保险缴纳水平的政协提案。


      王长青书记总结时说,两位代表、委员的报告主题鲜明、站位高远、精彩纷呈,为全校师生员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提供了有力的帮助和指导。他强调,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学校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广大师生员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稳中求进,写好我校高质量发展“奋进之笔”。


      为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王长青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二是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建设高水平大学、抓紧完成“十三五”发展规划目标结合起来;三是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完成2019年度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各二级党组织、党支部利用党员集中学习日和支部活动认真学习会议精神,传递两会好声音,让两会精神在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医疗服务等工作中开花结果。


      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副科级(含)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讲师(含)以上教师、政治理论课教师、学生辅导员,各民主党派、侨、台、归联、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五台校区、康达学院连云港校区、第二附属医院、附属逸夫医院同步视频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