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致公党南京医科大学总支部简史

发布者:tz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773

2000年8月,一附院肝脏外科钱建民副教授加入致公党,后发展麻醉科副主任医师陈新春于2001年12月加入致公党。2003年9月,钱建民调上海复旦大学医学院。

2006年6月,致公党员卢春教授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2009年12月16日,中国致公党南京医科大学支部在我校成立。卢春任第一届支部委员会主任委员,陈新春任副主任委员,周丽平、吴婷任委员。

致公支部成立以来,组织党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如组织党员前往浦口佛手湖畔“中国国际建筑艺术实践展”参观、赴南京浦口高新开发区南京高新医院考察、开展“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以及赴扬州开展义诊活动等,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2013年11月23日,致公党南医大支部10余位党员和部分医疗专家到高邮市菱塘回族乡卫生院开展义诊调研活动,得到校统战部及高邮市卫生局、菱塘回族乡卫生院的大力支持。

2014年11月9日,致公党南医大支部党员在主委卢春、副主委陈新春带领下,前往华能金陵电厂参观调研。

2016年11月26日,校致公党支部10余位党员在主委卢春、副主委陈新春带领下,到南京苏食肉品有限公司开展了义诊活动。  

2016年12月8日,致公党南京医科大学总支部成立,卢春当选主任委员,陈新春、卫中庆当选副主任委员,吴婷、杨杨当选委员。卢春当选校本部支部主任委员,张学森、杨杨当选委员;陈新春当选一附院支部主任委员,卫中庆当选副主任委员,谭若芸当选委员。

2017年1月3日至6日,南京市鼓楼区第二届政协第一次会议在下关大厦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区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区人民的重托出席盛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权。致公党南京医科大学卢春主委当选为鼓楼区第二届政协委员。  

2017年5月,致公党南京医科大学总支被致公党省委授予“2012-2017年度先进集体”称号。 

20211216日,致公党南医大校本部支部举行换届大会,卢春当选为主任委员,杨杨、湛乐当选为副主任委员,林君、胡凡当选为委员。

20211222日,致公党南医大一附院支部举行换届大会,陈新春当选为主任委员,卫中庆、谭若芸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卢红梅、田野当选为委员。

20211231日下午,致公党南京医科大学总支部换届大会在南京举行。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省委专职副主委米其智,致公党省委组织处干部李朝蓬,南京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江苏省监委派驻南京医科大学监察专员石金楼,校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沈瑞林,校党委统战部及致公党南京医科大学总支部近20名党员代表出席会议。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卢春当选主任委员,陈新春、卫中庆当选副主任委员,杨杨、湛乐当选委员。

20225月,致公党南医大总支部副主委、南医大二附院卫中庆主任获得第六批江苏省首席科技传播专家称号,江苏省医学会仅有12位专家荣获此称号。江苏省尿失禁科普传播专家服务团(卫大叔团队)获得第六批江苏省学科科技传播专家服务团称号。

202274日至6日,致公党江苏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在南京召开。大会对2017年以来在思想政治建设、参政议政、海外联络、社会服务和自身建设等工作中表现突出,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了应有贡献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组织工作者进行了表彰。陈新春被授予中国致公党江苏省委员会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做贡献优秀组织工作者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