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常委、统战部长沈瑞林在全省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推进会上作交流发言

发布者:tz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1216

527日,省委统战部在南京召开全省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各设区市委统战部分管部长、知工处处长,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部分本科高校党委统战部部长,部分科研院所、国有企业统战工作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方未艾主持会议。

  

  

会上,南京市委统战部、南京大学党委统战部、无锡市委统战部、南京医科大学党委统战部、泰州市委统战部依次作交流发言。我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沈瑞林作了《强化“教”“育”“炼” 引领党外知识分子成长》专题发言,交流汇报了南京医科大学党委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人才和专业优势,服务健康中国、健康江苏建设,在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团结引领党外知识分子用实际行动书写了“最美逆行者”的不平凡故事。

  

  

李国华充分肯定了全省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好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可以为我们党长期执政凝聚人心,为我省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为统一战线长远发展涵养水源。二要准确把握当前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的着力重点。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努力为党外知识分子建功立业创造条件。三要着力推动党外知识分子组织载体建设。抓好组织覆盖、品牌建设和队伍建设,把党外知识分子有效组织起来、发挥作用。四要切实履行做好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的职责。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配强工作力量,推动形成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