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党员孙晓兰坚守黄石:你的微笑是对我最大的回报

发布者:tz发布时间:2020-03-30浏览次数:251

   农工党党员、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护士长、第四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孙晓兰于211日援鄂以来,一直在黄石市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室工作。近期她又转战黄石饭店隔离点继续坚守。


你的微笑是对我最大的回报

孙晓兰

311日,江苏省援鄂前方指挥部指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慎终如始,将对口支援的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以坚决的行动和过硬的成效支持、配合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一定要把工作做实做细。

在指挥部的统一安排下312日开始,我跟战友胡明星医生一起从临床重症一线转至基层一线黄石饭店隔离点工作。

隔离患者当中年龄最大的83岁、最小的10岁,虽说都是康复隔离的患者但我们每天对于他们的身心健康也是一点也不会怠慢的。

我们穿上防护服,一层层的爬楼,一个一个的房间查房、问候。不仅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测血压监测指脉氧;对于他们的心理健康以及生活起居都会兼顾到。他们得知是江苏医疗队来看望他们,一个个都很兴奋、激动,更多的是感激,有些人甚至眼中都是含着泪花……


今天我跟往常一样巡查病人情况,当我敲开门映入我眼帘的是一张稚嫩的脸庞,这是一个10岁大的孩子。

但是他的眼神是那么的坚定丝毫没有显示出任何的恐惧跟不安,我摸着他的脸庞问他:有没有哪里不舒服?他对我说:阿姨,我一切都很好,没有不舒服就是有点困!这时候,我心里顿时想起了远在600公里以外的儿子,母爱油然而生,不由得对他多了生了几分关爱。我问他你想吃什么?阿姨明天带给你。他想了一会儿对我说:我想喝汽水!。

第二天当我把他想要的东西递到他手上时,虽然带着口罩看不到他脸上的笑容,但是看着他那笑的眯成一条线的眼睛,我知道他很满足!他对我说:阿姨,谢谢你,我好开心!难怪人常说孩子的幸福感很容易满足,孩子的世界很纯真。

是啊,幸福其实很简单,他们简单的一句话,一个眼神,一个问候,一份成就,心怡处,人生便开满了花。看着微笑的你,突然发现,我真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你的微笑就是对我最大的肯定。孩子,我们一起加油!


来源:江苏农工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