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吴延虎参加第十三届长三角党外知识分子主题论坛

发布者:tz发布时间:2023-10-29浏览次数:14

1027日至28日,以“打造数字经济创新高地  助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三届长三角党外知识分子主题论坛在宁波举行。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邱启文会见参会代表。中央统战部有关局室负责同志,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利月,宁波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雅莲及上海、江苏、安徽统战部门领导出席论坛。



论坛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5周年,“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此次论坛是沪苏浙皖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四地党外知识分子发挥智力优势、以数字经济新引擎助推长三角地区新发展的实际行动。四地党外知识分子紧扣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战略要求,聚焦加快数字经济发展、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通过学术交流、资源共享、项目对接等形式,为推动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论坛最后,浙江省知联会副会长、浙江省财政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陈焕昌作为浙江省知联会代表与下一届主题论坛承办方江苏省知联会代表、江苏省知联会副会长、南京医科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大外科主任吴延虎交接会旗。



据了解,自2009年以来,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知联会共同举办沪苏浙皖知联会主题论坛,每年确定不同主题,由沪苏浙皖四省市轮流承办,是四省市统战部门、知联会合力打造的议政工作品牌。


(来源:江苏统一战线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