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开展第十届“医疗服务基层行”暨农工党基层委第十届“健康服务乡镇行”

发布者:tz发布时间:2023-10-31浏览次数:56

1030日,校党委统战部赴泰州组织开展统一战线第十届医疗服务基层行暨农工党基层委员会第十届健康服务乡镇行活动,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守护人民健康,助力“健康江苏”建设。

农工党江苏省委公共卫生工作委员会主任、农工党南京医科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副校长夏彦恺,农工党江苏省委会办公室三级调研员朱耘,学校党委统战部、农工省委公卫委等领导以及附属医院20余位医疗专家共同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在泰州市高港区第二人民医院举行。副校长夏彦恺,泰州市委统战部、我校统战部、泰州市医疗保障局、农工党泰州市委、泰州市高港区人民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仪式。

夏彦恺副校长致辞表示,人民健康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本次健康服务乡镇行活动旨在为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以及助力“健康江苏”建设贡献力量。



义诊现场,前来咨询就诊的百姓络绎不绝,来自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附属逸夫医院、附属口腔医院、附属儿童医院、附属泰州人民医院、省疾控等20余位医疗专家为现场的居民提供了健康咨询、诊疗服务,专家们认真聆听病情陈述、仔细查看相关病历资料,并针对不同病症和个体差异提出合理的诊疗建议和治疗方案,获得了当地群众的好评。本次活动将方便、高效、优质的医疗服务送到了老百姓家门口,是学校统一战线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履职尽责,服务国家、社会急需的重要举措。



与此同时,农工党南京医科大学基层委与农工党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基层委调研座谈会和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在农工党泰州市委会“农工之家”活动中心开展。

双方针对基层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话题开展座谈交流,并按照“夯实基础、强化交流、互帮互助、共同提高”的总体要求,在思想政治建设、社会服务、调查研究等方面签署结对共建协议。会前,双方参观了泰州医药博览馆,详细了解泰州市大健康产业发展历程和现状,以及生物医药产业园区建设发展的基本情况、政策做法、成功经验和未来发展规划。



农工党南医大基层委将继续发挥农工党医药卫生界别人才优势,持续深化地区交流与合作,不断拓展挂钩结对领域,广泛联系,对接资源,在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健康江苏建设等领域贡献南医力量。

活动期间,农工党南医大基层委还赴泰州白马镇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



(撰稿/李丛璇; 图片/农工党南医大基层委; 审核/邵海亚 王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