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南京医科大学基层委员会委员、医政学院黄晓光教授《区域卫生规划的理论与实践》新书发布

发布者:tz发布时间:2023-11-02浏览次数:25

1028日下午,农工党南京医科大学基层委员会委员、医政学院黄晓光教授《区域卫生规划的理论与实践》新书发布会在南京医科大学江宁校区举行。农工党南京医科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夏彦恺,南京医科大学原纪委书记、江苏省卫生经济学会会长冷明祥,江苏省卫健委信息规划处一级调研员、江苏省经济学会副会长陶红滨,南京医科大学医政学院、浙江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南医大一附院(江苏省人民医院)等领导三十余人出席发布会活动。



发布会开始,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夏彦恺致辞,他代表学校和农工党南医大基层委,向到场的来宾致以热烈欢迎,向黄晓光教授新书的发布致以热烈祝贺。他指出,编制和实施区域卫生规划是国家深化卫生改革的必要措施,是优化卫生配置,提高资源利用效率的实际需要,黄晓光教授出版的著作对推动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发布会上,黄晓光教授从写作背景、基本框架、著作特点三个方面对《区域卫生规划的理论与实践》进行了详细介绍。



江苏省卫生经济学会会长冷明祥对黄晓光教授及团队作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区域卫生规划作为我国卫生改革的重大政策,黄晓光教授带领的研究团队在前期研究和实践的基础上,不断总结区域卫生规划理论和案例,以研究与实践为依据,对多年来在制定卫生规划方面积累的经验进行总结,为各地推动区域卫生规划工作的开展提供了重要借鉴和参考,具有重要社会意义。

江苏省卫生经济学会副会长陶红滨、南京医科大学医政学院院长钱东福分别发言,对黄晓光教授团队的研究工作和新书的出版给予高度评价。

新书发布会最后现场赠书与签字,并合影留念。


 

(来源:医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