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南医大支部联合南医大一附院(江苏省人民医院)、省妇儿基金会开展福利院义诊献爱心活动

发布者:tz发布时间:2023-11-06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响应一附院党委“勇担新使命、奋进新征程”的号召,113日,民进南京医科大学支部联合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赴南京市社会儿童福利院开展义诊献爱心活动。

南京医科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邵海亚,民进南京医科大学支部主委、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副院长殷咏梅,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宋晓辉,南京市社会儿童福利院院长秦东平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紧紧围绕市儿童福利院需求,充分发挥参与活动的专家学者的特长,通过“捐赠”“义诊”“讲座交流”等程序将爱心帮扶落在实处。



活动中,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向福利院捐赠4万元,用于为儿童购买生活用品和残障儿童疾病救治补助。



进行义诊的专家来自儿科、儿保、心脏科、骨科,均为民进南医大支部会员,他们现场对福利院患儿的疑难病例开展多学科合作会诊,并给予诊疗的指导性意见。



全体志愿者还参观了福利院的教学设施和生活环境,了解儿童的生活、身体和心理状况,并开展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副院长殷咏梅强调,省妇幼保健院将长期对市社会儿童福利院患儿及工作人员给予帮助和支持,义诊专家也将长期为福利院儿童常见疾病诊治给予更准确有效的意见建议。



民进南医大支部委员、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感染管理处张翔针对当前传染病高发以及福利院儿童特点,对相关工作人员开展了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

授人玫瑰,手留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民进南京医科大学支部的专家志愿者作为医疗领域排头兵,通过此次义诊献爱心活动,不仅把优质资源带给患儿,为福利院的孩子们送去了温暖,同时也将引导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到关爱活动中来,让福利院的孩子们,以及更多需要关注和帮扶的弱势群体得到更好的医疗和生活上的保障,为提升地区群众满意度、幸福感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民进南医大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