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3年社会主义学院第十九期培训班

发布者:tz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11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统一战线思想政治引领,1117日—18日,校社会主义学院第十九期培训班在盐城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徐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邵海亚,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近两年新加入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二级党组织书记、兼职统战员,党委各部门负责人,附属医院统战部门负责人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徐珊在培训班讲话中指出,全党上下正深入开展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我校作为第一批开展的高校,学校已将主题教育转入经常性教育阶段。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的“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也在如火如荼开展。在这样的时间节点举办本次社会主义学院培训班,通过理论学习+实地观摩的形式,把理论学习与红色教育结合起来,十分及时、非常必要,有助于更加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心铸魂、指导实践。希望通过培训班的集中学习,大家能够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学有所成,努力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能力,运用到推进“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去,为学校与附属医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汇聚力量、展现作为。



  江苏省理论宣讲专家库成员、江苏省首批党史专家库成员、江苏省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新四军纪念馆原馆长孙国栋教授以“追寻铁军足迹 传承奋斗精神”为主题,作专题辅导报告。他从“铁军”的渊源、抗战中的新四军、“铁军”的精神内涵等方面展开阐述,用详实的数据,典型的案例和一帧帧鲜活的图片诠释了铁军精神的深刻内涵,并结合新时代新思想,剖析了铁军精神的当代价值与影响。



  在实境课堂教学阶段,全体学员怀着崇高的敬意参观了盐城新四军纪念馆,追忆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学员们认真聆听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不畏艰辛、连续作战、争取胜利的感人事迹,时时驻足观看珍贵文献资料,仿佛回到了当年枪林弹雨的革命年代,切身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不惜牺牲、冲锋在前的精神。



此外,学员一行还参观了中国海盐博物馆。中国海盐博物馆作为盐城的重要文化符号和历史见证,用丰富的展品和生动的展示方式,让大家对盐的历史和城市文化的发展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与理解。



本期社会主义学院培训从理论教学到实境教学,把学习理论与红色教育结合起来,安排紧凑、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旨在切实强化统一战线的思想政治引领,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为学校发展建设汇聚起“担当新使命、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合力。

(撰稿/赵亮;图片/何敦;审核/邵海亚 王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