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在全省统一战线系列活动评选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tz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18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公布2023年全省教育系统统一战线主题征文、案例征集遴选结果,我校报送的征文和案例在四类评比中均获佳绩。同时,在2023年全省高校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评比中,我校报送的《合力铸就南医统战新品牌 同心谱写健康江苏新篇章》荣获二等奖。

今年以来,全省开展“贯彻二十大精神·同心共筑教育梦”主题教育活动,我校党委统战部高度重视,周密谋划部署,组织动员全校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参加,圆满完成各项成果报送工作,荣获省委教育工委多项表彰。



据悉,约 41.5 万人次师生参与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经各地、各高校申报,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遴选,最终确定“学思践悟·高校统战部长说”优秀主题征文 69 篇,其中 20 篇入选二十佳优秀征文建功立业新时代党外人士典型事迹 109 个,其中 30 个入选三十佳优秀事迹聚力新征程”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典型案例 70 个,其中重点推荐 25 个;高校知联会工作品牌案例 50 个,其中重点推荐 15个。

《坚持“四重导向” 做好高校统一战线工作》 获“学思践悟·高校统战部长说”优秀主题征文



《悬壶济世施妙方,大爱无疆铸医魂——南京医科大学殷咏梅教授典型事迹》获“建功立业新时代”党外人士典型事迹三十佳优秀事迹



《凝心铸魂强根基 同心建设助基层——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典型案例》获“凝‘知’聚力新征程”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典型案例重点推荐案例。



《强化“教育炼”, 坚持医教研引领党外知识分子成长,为人民健康事业贡献力量——南京医科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工作品牌案例》获高校知联会工作品牌案例重点推荐案例


      同时,为梳理总结、交流推广近年来高校统战工作的典型经验做法和实践创新成果,促进全省高校统战工作提质增效,根据省委统战部通知要求,省委教育工委在全省高校组织开展了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征集活动,我校报送的《合力铸就“南医统战”新品牌 同心谱写健康江苏新篇章》在活动中荣获二等奖。



2023年,校党委统战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全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广覆盖的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培训,组织统一战线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和贯彻二十大精神同心共筑教育梦主题教育。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成员积极参加,进一步夯实了共同奋斗思想基础。在各类评比中斩获佳绩,也充分展现了我校统一战线成员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有效提升了学校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党委统战部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充分调动和发挥好统一战线智力荟萃、人才密集优势,为服务“健康江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统一战线独特智慧和磅礴力量。